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菜一滴水都不用加,越闷就越香,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,超简单!

导语:菜一滴水都不用加,越闷就越香,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,超简单!

我觉得最近这段时间是最适合进补的,多吃上一些滋补类的食物,不仅是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,帮助我们去抵御外在的寒冷,但是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体魄,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,尤其是对于那些长身体的孩子而言,滋补就显得更加的不能马虎,一些该吃的菜品还是不能够少的。

这时候提起滋补,大多数人会想起的可能都是牛羊肉,但我个人的话还是比较喜欢鸡肉,或者直接说是炖鸡汤吧,滋补的能力,那是一点都不比牛羊肉要差,同时有着他们所无法比拟的鲜嫩,在一个价格上也会便宜一些,想要买的话也比较容易,老少都十分的适合,对于孩子的身体助益也是十分大的。

今天我要带给大家的,是一款鸡肉比较特别的做法,这菜一滴水都不用加,越闷就越香,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,超简单!

首先,我们要准备这样的一些食材:鸡半只、沙姜一块、酱油三勺、老抽半勺、白糖适量、酒两勺、蒜头三个、葱段适量、生粉一勺

1、鸡肉经过清洗之后给剁成块,然后一并加入酱油、老抽、白糖、食用盐、淀粉拌匀,随后再把切碎的沙姜也放进去,就这样腌制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,除腥的同时让鸡块更好的入味。

2、砂锅里面稍微的刷点油润润锅,然后把蒜头和葱段放进底部,接着把鸡肉铺在上面,放一小勺的白酒用来去腥和提香,盖上盖子用大火焗个15分钟,15分钟一到就可以开盖子了,大家这时候应该可以闻到十分浓郁的香气,真的是那种让你流口水的清香,最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开吃吧!

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