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简单好做的几道家常菜,没有想象的复杂,实惠又美味,家人很喜欢

香干炒腊肉

食材:腊肉;香干;青椒;油;盐;鸡精;生抽

做法:

1、腊肉切片,在沸水里面煮10分钟后捞出备用。辣椒切丝,香干切丝

2、热锅热油,放入腊肉翻炒至颜色微微变深,捞出备用。

3、锅中放入香干翻炒2分钟,再加入少许生抽翻炒至香干变色。

4、把香干扒至锅的一边,倒入青椒,在青椒上放上盐把青椒单独翻炒均匀。

凉拌海带丝

食材:水发海带300克,五香豆腐干150克,水发海米50克, 盐、味精、酱油、香油、白糖、姜末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海带洗净,上锅蒸熟,取出浸泡后切丝,装盘待用。

2、将豆腐干洗凉切成细丝,下开水锅煮沸,取出浸凉后沥干水分,放在海带丝上;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。

酸辣土豆丝

食材: 土豆2个、尖椒1个、花椒少许、干红辣椒8颗、葱花少许 、醋3汤匙、酱油1汤匙、糖2汤匙、盐1/2茶匙。

做法:

1.土豆洗净,先在底部切一刀,修理平整后,平放在菜板上,先切成片,后切丝。准备一盆清水,滴入少许醋,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,然后用清水冲洗,沥干。

2.锅中入油加热,放入花椒,待闻到花椒香味时关火,拣出花椒不用。

鸡公煲

食材:童子鸡、郫县豆瓣酱,姜片,干辣椒,花椒,料酒,味达美冰糖生抽,味精,糖,葱花

做法:

1、鸡洗干净,切块

2、锅里放油,下郫县豆瓣酱煸炒

3、放姜片、干辣椒、花椒煸炒出香味

4、倒入鸡块翻炒

5、放料酒、少许味达美冰糖生抽,加水继续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